请对我直言直语。

清秋梦

18.

“什么时候走?”池恩倬问道。
“再过三日,去和北方的军队交接。”金信注视着面前低着头不愿意瞧他一眼的女孩叹气。
“我说过我会走。”金信说。
“可你没说会不带上我。”女孩不甘心地看着她,鼻头红红的仿佛受了多大委屈。
战场是如何吃人的地方,金信比谁都清楚,他奋身不顾的时候,不仅是保卫他的家国,更是保卫那些人,无辜的子民,同享血脉的亲人,现在还多了一个她。
“我从未这样答应过,你从战场逃出来,不应该想要再回去。”金信面无表情,仿佛一座无法撼动的山。
“可现在大人在那里。”
女孩直盯着他,像是要把他最后一点伪装出来的冰冷无情全部融化。
怎样的孩子要说出这种话来?金信叹了口气,任凭自己陷入这名为爱的暖流里。
他伸出手臂讲面前的女孩拥进怀里。
“要听话,我不在城里的时候不要惹事,帮我看好善儿,保护好她,也要保护好你自己。”
女孩沉默地贴着他的胸膛,又不愿意看他的脸也不愿意离开。
金信看着没法等着她开口,只好轻声解释到:“会回来的,为了所爱的人,会拼尽一切力气回来的。”
“包括我吗?”女孩轻轻推开他要看他的眼睛。
他笑着回答:“哦,仔细想想的话,会包括你的。”
“这种事还要仔细想想吗?”池恩倬嗔怒的作势打他,他自然地避开,两人在后庭里追打起来。
女孩清脆的笑声随着风散的很远很远,金信突然希望这一刻再长一点。

19.
“哥哥也没有写信给你吗?连你也没有吗?”金善帮池恩倬编头发的时候问道。
“连小姐都没有收到信,我又怎么会收到?要把没消息当成好消息。”池恩倬冲着镜子微笑。
“说是这么说,可一点消息也得不到,他还真不在意那些我们的关心啊。”
“太在意了吧,害怕自己的消息会平增担心,也害怕哪天留下的话是最后一句,不愿意让人痛苦害怕消息,更不愿意让人等。”
金善点了点头。
“好了,走吧,要赶不上市集了。”
池恩倬起身开门,等着金善一起出门时却率先撞上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“这是去哪?”
“哥哥!”金善从池恩倬身后探身笑着看自家兄长。
金信轻轻拍了拍池恩倬的后腰,把她拉到自己身后。
“又去集市?”
“为什么我的婚期又推迟了?除了集市,难道我还能去哪吗?”金善不乐意地撇嘴,池恩倬愣愣的盯着金信的后背,以及金信依旧拉着自己的手。
“婚期订了,今天去见了王,不会再改了,三月之后。”
“真的吗?哥哥真好!”
“礼仪呢?女官那过关了吗?”
金善把笑容收回去,一步一步从金信身旁挤出门,找个理由去了书房。
金信看着她离开的背影倒是没有阻拦,转身看着自从刚刚开始一言不发的小家伙。
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吗?”
池恩倬看他关切的眼睛,摇摇头。
“那为什么从刚刚开始就站在这里一动不动的?”
池恩倬挣开他的手,解开他的腕甲把衣服捞上去。
“为什么伤口都没处理就来了?”池恩倬握着他的手腕说。
“怎么……怎么知道的?”金信心虚地盯着女孩的手。
“血,刚刚握着我的时候滴到我手心了。”
池恩倬拉他进房间,从柜子里拿出纱布和药给他敷上。
“还顺利吗?”池恩倬帮他包扎伤口的时候问道。
“不是自己都说把没消息当成好消息吗?”
池恩倬下手一重,看金信吃痛的表情。
“将军也做这些听墙角的事。”
“以前不做的。”金信笑着看她。
看她渐渐变成漂亮粉红色的脸,看她看着自己皮肤时逃避的目光,以及触碰着手臂时战栗的手指。
“我很想将军您,所以该给我些消息的”
“哦。”金信拿出最气人的冷漠语气。
在女孩生气得要走掉时又说道:“我也是。”



前文可点账号往后拉很多很多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